WordPress默认开启了feed功能,好处不言而喻,可以方便RSS阅读器进行订阅,让读者及时收到博客的更新信息。但有些博客基本没有人订阅,却有一堆机器人来采集博客的feed,方便了别人复制你的文章不说,还造成了不必要的资源消耗。

阻止采集feed的方式很多,比如feed中只输出文章摘要,而不输出全文,这个在WordPress后台 – 设置 – 阅读中就可以设置。但是我出于某些目的,并不完全是为了防采集,不想开放博客的feed功能,该怎么设置呢?

简单搜索了一下,发现网上都是下面这个方法,直接在主题的functions.php中加入下面的代码:

这种方法实现的效果是,当你打开博客的feed地址(如http://www.tmavip.com/feed)时,页面会直接显示设置的错误信息,feed代码已经被删除,也就是说这个feed地址仍然存在,而不是打开这个链接直接显示404。

代码版

如何才能彻彻底底地禁用WordPress的feed功能,连渣都不剩呢?我们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:

将以上php代码放入当前主题的functions.php中,然后登陆进入WordPress后台,随便打开一个页面,然后回来在主题的functions.php中将:flush_rewrite_rules(); 这行代码删除即可。

插件版

点此下载插件

下载后解压,将remove-feeds目录通过ftp上传到网站的wp-content/plugins目录,然后在WordPress后台 – 插件中,启用这个插件即可: Remove All feeds [for WPSE33072]

讲在最后

本文只是提供了WordPress禁用feed的方法,并不说明本站已经禁用了feed,本站的feed还是正常提供的,欢迎大家订阅!

作者 来源互联网

人生如同一面镜子,假如你对它微笑,它也回报你微笑,我的人生信条还是不断的改变现状,求真务实,明天更美好,人生重要的问题,不在于人拥有什么,而在于怎样使用它,人与人关系上最宝贵的是真诚,善于理解便是快乐人生。

发表回复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